少量饮酒可增加乳腺癌风险
那些希望通过饮酒保持健康的女性应该需要重新考虑一下了。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那些常规少量饮酒的女性,即使少到每周饮酒3次,亦会增加乳腺癌风险。
这项研究对超过100000名女性的各种习惯进行了30年以上的观察,并附加了一项长期的研究,即饮用各种酒类,包括啤酒、葡萄酒和白酒,与乳腺癌风险增加之间的联系。到目前为止,大多数研究聚焦于大量饮酒上。而这项最新的长期的研究,依赖大量女性人数首次评价了相对小量饮酒的影响,提供新的关于乳腺癌风险和饮用不同酒类之间联系的详细资料。
专家说,女性不得不考虑的是,她们所使用的激素疗法如雌激素与心脏病和癌症家族史是一样的。酒精在一部分女性人群中通过其升高的雌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癌风险。
Dr. Chen和他的同事观察了105986名女性在1980年至2008年间饮酒的量、频次和年龄,在此期间,大约有7700名女性发展为乳腺浸润性癌。研究发现每天饮5-10g酒精——大约每周3-6杯葡萄酒,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15%。并且这种影响是累加的,每天饮酒量增加10g,风险增加10%。
女性饮酒的种类并不能改变其危险性,红葡萄酒增加乳腺癌风险与啤酒是一样的。但是风险的增加与开始饮酒的年龄无关。
正如之前大量的关于饮酒的益处与危害的研究一样,这样研究是通过观察的,缺少对照组,并且是从缺乏可靠性的自我报告中得出结论。Dr. Steven Narod指出,基于这项研究,女性每天饮酒2次及以上观察10年,其乳腺癌的危险性由2.8%增加到4.1%,而如果每天饮酒1次,其危险性则有2.8%增加到3.5%。
Susan博士说:“如果你饮酒,那么你就不得不权衡其利弊;如果你不饮酒并担心乳腺癌的发生,那么请不要开始饮酒”。
原文:A Few Drinks a Week Raises Breast Cancer Risk
Google提供的广告


哈哈,我经常饮酒,可是我是男的来着。